龙华新闻

全区所有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将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编辑:陶倩2018-11-15 08: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全区物业小区代表参与会议。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金霞 文/图)昨日,龙华区城管局联合龙华区住建局、龙华消防大队在市规土委龙华管理局召开物业管理住宅小区楼层撤桶会议。各街道办事处及全区所有物业小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住建、消防部门强调了小区楼层撤桶的必要性。目前,部分小区仍存在楼层设置垃圾桶的情况,影响楼层通道的卫生环境,阻碍消防通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物业服务企业作为垃圾分类管理责任方,有责任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单位存在占用、堵塞、封闭安全出口违法行为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可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个人存在占用、堵塞、封闭安全出口违法行为的,处警告或五百元以下罚款。会议强调,为了广大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楼层撤桶工作势在必行。

龙华区城管局表示,完成撤桶工作后,全区所有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设置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大件垃圾投放点、废旧织物回收箱及厨余垃圾收集设施,并在分类投放点安排一名督导员,在早、晚两个规定时间段现场指导小区居民分类投放厨余垃圾。各街道办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负责生活垃圾投放点的日常管理,并做好台账管理。物业服务企业应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小区楼层撤桶工作。同时,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不断提高居民知晓率与参与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