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900余名干部群众聆听“一个人的长征”宣讲

编辑:陶倩2018-11-15 08: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1月14日晚,福城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中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作主题为“一个人的长征”的学习宣讲,现场900余人聆听了这场精彩宣讲。

11月14日晚,福城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中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作主题为“一个人的长征”的学习宣讲,现场900余人聆听了这场精彩宣讲。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 黄启韶/文 记者 陈建华/图)11月14日晚,福城街道在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千人报告厅内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中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作主题为“一个人的长征”的学习宣讲。福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各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两新”组织党员共900余人聆听了这场精彩宣讲,接受了一场“精神起立”的洗礼。

在两个半小时的学习会上,左力从一个人重走长征路的缘由、途中见闻与个人感悟等方面徐徐道出自己从江西瑞金出发,历时374天,跨越10个省区,徒步12100公里的经历,分享了他对生命和灵魂的感悟、对革命和历史的认知。左力用鲜活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带着全场与会人员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而又充满必胜信念的光辉岁月,讴歌了红军战士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英雄品格,引导全体与会人员回忆长征、纪念长征,了解历史,深刻地理解长征精神的内涵。

宣讲慷慨激昂,极具感染力,感人的情节令许多在场听众潸然泪下,激昂之处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左力说,希望通过演讲的形式,把重走长征路上的所见所闻和感悟分享给更多的人,把长征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让他们真正了解那段历史的价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聆听了左力的宣讲,内心仿佛经受了一场洗礼,更坚定了走好新的长征路的理想和信念。

宣讲后,会议指出,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伟大的长征精神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推进街道各项工作发展,踏实走好福城建设的长征路。

长征并不仅仅存在于过去,长征昂然矗立在现在和将来。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如今,福城街道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依然会遭遇“大渡桥横铁索寒”的困境,碰到“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关隘,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许多险滩要过,还会有这样那样的“绊脚石”和“拦路虎”,更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伟大红军长征精神激励下,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扑下身子干,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激发建设文明福城、幸福福城的奋进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