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第十二届社区邻里节龙华区分会场活动在大浪启动

编辑:陶倩2018-11-15 08: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1月14日下午,深圳市第十二届社区邻里节龙华区分会场活动在大浪劳动者广场举行,社区居民带来乐器合奏《弦情邻里》。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义国锋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张帆)看麒麟起舞、听客家山歌、品客家美食……11月14日下午,深圳市第十二届社区邻里节龙华区分会场在大浪街道劳动者广场正式启动。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和区民政局、大浪街道办负责同志以及600余名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享和谐邻里情。

当天下午,大浪劳动者广场鼓声阵阵、欢声笑语,活动现场不仅有文艺表演、社区建设成果展,还有大型游园活动,场面热闹非凡。据介绍,此次文艺汇演的9个节目,全部由大浪街道各社区居民自编自演,其中有入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大船坑麒麟舞,有在国际武术大赛和深圳市武术精英赛中多次荣获金奖的大浪通泰太极拳协会带来的太极表演,还有堪比专业美声水平的大浪老年人协会带来的歌伴舞《客家山歌》……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现场,舞台两侧布置的展板,展示了近两年来全区及各街道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成果。大浪街道社区居民还在现场开展包括美食分享、手工体验、游戏互动、义剪、义诊等各类便民服务在内的活动,好吃、好玩又实用,美食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龙华区慈善会。

据悉,本届社区邻里节以“感恩邻里、真情相伴”为主题,在接下来的一周内,龙华区其他社区居委会也将相继以百家宴、趣味运动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自己的邻里节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精神文化大餐。社区邻里节已成为广大居民群众走出家门、相互熟识、增进了解、拉近关系的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