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原创作品再获省群众戏剧曲艺花会金奖、银奖

编辑:陶倩2018-11-14 14: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小品《年会》剧照。

小品《守住一方净土》剧照。

快板剧《守住一方净土》该作品讲述了一名综合执法员,在一次突击检查行动中,他发现自己小舅子开的工厂存在排污超标问题,予以查处。小舅子回家寻觅母亲和姐姐的帮助。三人对执法员软硬兼施,最终执法员恪守底线,对于违法绝不让步。经过“博弈”,小舅子认识到了错误,丈母娘和老婆也认识到“威逼利诱”国家公务人员的严重后果。最终,他用自己的行为维护了国家公务人员的形象,保护了人民群众绿水青山的优美环境。该作品2017年获得深圳市龙华区廉政小品曲艺创作大赛金奖,深圳市廉政小品曲艺大赛曲艺类金奖。

据悉,广东省群众戏剧曲艺花会是“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三大活动之一,也是《广东省建设文化强省规划纲要(2011—2020年)》要求重点办好的全省性重大品牌活动。该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迄今连续举办了九届,已成为广东戏剧曲艺活动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重要品牌,受到基层群众文艺工作者的欢迎。本届花会汇集了全省范围内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有小戏、小品、粤曲、山歌、汉乐等多种形式,设开幕式暨综合专场比赛1场、小戏专场比赛1场、小品专场比赛2场、廉政专场比赛1场、闭幕式暨颁奖晚会1场、惠民展演5场以及作品点评会2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