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军民融合科技交流暨人才产业发展对接会举行

编辑:陶倩2018-11-14 08: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飞凡世界,飞凡人生”人才产业发展对接会在锦绣科学园举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钟晓凤 文/图)11月8日,“深圳人才日”龙华区分会场系列活动“飞凡世界,飞凡人生——军民融合科技交流暨人才产业发展对接会”在锦绣科学园举行。对接会由龙华区委组织部、润杨集团、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主办,由锦绣科学园党委、龙华区产业园区促进会、龙华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陕西省航空学会承办,旨在为龙华企业在军民融合这个领域,从业务、技术、思维层面上破局提供一个交流碰撞的机会。

当日活动,在一场精彩的航模表演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航模爱好者向观众展示了设计各异、性能超凡的空中特技。中航工业陕飞集团副总经理、运八系列飞机总设计师欧阳绍修,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杨俊华和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执行秘书长、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金向军三位国家顶级专家,分别做了“我和飞机”“中国航天发展与展望”以及“从船说起”主题分享。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兵工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防织工程学会、上海市航空学会、山东省航空航天学会、广东省航空学会等在内的高校、研究所及军工企业的航空航天、造船、仪器仪表、兵工、智能制造顶尖技术专家参会,大家集思广益,产生很多思想碰撞。在圆桌沙龙环节,大家对“国防科技对于工业体系有哪些带动作用,普通创新创业公司可以把握哪些机会?创新创业公司从哪些方面出发,可以参与到军民融合过程中来?国防科技领域中的高端人才、专家智库如何支持到创新创业企业”等话题进行热烈讨论,通过不同的角度和观点深度剖析目前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状况,协助相关企业如何开展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人才对接,发掘并把握存在的市场机会。

活动承办方之一——锦绣科学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4.0版创新科学园,锦绣科学园将帮助企业成长作为自己的核心要务,不仅仅为企业提供发展空间,更是提供一个平台,并创新性地发展出创业服务、成长服务、基础服务三大体系。此次活动正是园区成长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和体现,同时为参会的60位国防科技领域专家团成员展现了龙华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和创业营商环境,展示了龙华识才爱才、用才敬才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