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党员争当“美容师” 带动居民扮靓社区

编辑:陶倩2018-11-14 08: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浪社区党员志愿者修缮老屋村。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郑远波/图)11月11日,大浪街道大浪社区老屋村美容志愿服务队到下岭排老屋村开展主题为“美化、绿化”的市容环境治理活动,16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活动争当环境“美容师”。

此次活动包含刷墙漆、做石凳、搬花盆、钉花篮及张贴宣传标语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合理分工,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纷纷扮演起“粉刷匠”“泥水工”和“花匠”。大伙先运送水泥、沙、砖块等材料到现场,再用扫帚清扫路面,清理墙壁青苔,粉刷老村墙漆。在做石凳活动中,不少人还是第一次和水泥浆,因为大伙的业余水平虽然石凳做得不甚美观,但牢固实用。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搬运花盆和钉花篮装点社区。看似简单的活,却非常考验大家的细心和耐心,先把花从小盆取出,再根据颜色、高矮将花依次放进花篮并压实摆正,再在墙上定好钉位挂花篮。因老屋村墙身很硬,用钢钉很难钉进去,时不时还会划伤手指。

在这些志愿者中,77岁的胡兰英和73岁的沙梅定两位老党员虽年事已高,但每次都积极参与到老屋村环境治理志愿活动中,为年轻党员树立了好榜样。两位小朋友看到大家热火朝天地扮靓老屋村,也主动过来帮忙。

据统计,此次活动翻新墙面面积约300平方米,用砖砌成5张水泥凳,修补坑洼不平巷道8处,搬花摆花90盆,挂花篮30个,张贴环保宣传标语20幅。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点赞,一位阿姨说:“感谢辛勤的党员志愿者们,之前又黑又脏的墙,不用一会就变得白白的,还挂上了鲜艳的花篮,让我们居住的环境焕然一新,心情都变得舒畅多了。”

据悉,大浪社区老屋村美容志愿服务队由社区联合党支部于2017年12月成立,由30人组成,旨在全面改善大浪社区老屋村市容环境和人文气息,着力提升老屋村村容村貌,推动全社区整体市容环境提升,同时进一步弘扬大浪社区联合党支部党员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成立至今,该志愿服务队围绕“净化、文化、绿化、美化、硬化”等目标,坚持“实事求是、分类处理”的原则,以“三乱”整治、清扫保洁、绿化美化为重点,在辖区内共开展了4次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