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查封160家 “三合一”场所

编辑:陶倩2018-11-14 08: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经营场所住人、超量存放燃气、居民楼下开设小作坊……为规范“三小”场所管理,集中力量彻底消除违规住人、“三合一”等突出消防安全隐患,11月13日,大浪街道在浪口社区开展“三小”场所联合执法行动,现场查封小作坊3家,整改存在隐患门店6家。

本次执法行动主要针对浪口八九区“三小”场所多次巡查发现问题但不主动整改消防隐患、屡教不改的经营者。当天下午,大浪街道消安委、安监办、大浪派出所、社区网格中心、浪口社区工作站等部门组成60余人的联合执法组对该片区拒不整改的“三合一”、“二合一”、小作坊等场所进行联合执法行动。

记者在行动现场看到,一家开在浪口八九区居民楼下的小作坊中,摆着的几台机器正在加工模具,室内脏乱不堪,3台电动车正在充电,各种隐患交织,执法人员当场查封电箱。此外,行动还对堵塞安全通道、乱拉乱接电线,货物乱堆放等突出消防隐患进行深入排查整治,并对业、主经营者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

据悉,大浪街道辖区目前有“三小”场所2万多家,隐患点多面广,是火情多发区域,也是消防监管重点难点。今年以来,该街道进一步压实社区工作站属地管理、职能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常态化检查与集中查处相结合。对于一般隐患,由社区巡查人员当场督促整改;对个别拒不整改的“老大难”,消安委办联合派出所、安监、执法等部门,每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33次,查封“三合一”“二合一”门店160家,小作坊85家,废品站88家,开具执法文书328份,有效发挥了法律的震慑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