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举办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增强应急管理意识

编辑:郑瑞欣2018-11-12 11: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肖鹏)11月8日至9日,观湖街道成功举办2018年应急管理能力提升第二期培训班,街道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应急工作联络员,各社区分管副站长,街道总值班室、社区值班室工作人员共计90人参加了培训。

今年的培训共分两期组织进行,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增强一线应急工作队伍应急管理意识,提高应急值守、突发事件处置及信息的收集、分析、研判和报送能力,进一步提升街道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培训采取“专家授课+拓展训练”的形式组织。邀请了市应急专家以尽职履责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为题进行理论授课和经验分享,课程讲解过程中,市应急专家理论联系实际,以通俗的语言和精彩的事例指导参训人员如何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及其处置工作。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队拓展训练活动,在户外拓展教练的带领下,学员们都积极主动的参与其中,气氛十分活跃,大大提高了参训学员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参训学员的应急管理知识层次,增强了业务能力。同时让大家在培训活动中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了解各单位各部门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取长补短,增进沟通,共同促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