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健康促进县区交流传播活动”采访团走进龙华

编辑:陶倩2018-11-11 13: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世钊)去年9月,龙华区以评估分91.15分全国第二名的成绩,获评为优良健康促进区,健康促进的龙华模式逐渐声名远播。11月9日,“健康促进县区交流传播活动”到龙华区开展典型采访,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10多家国家、省市媒体记者走进龙华,就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进行深入采访。

“健康促进县区交流传播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举办,委托《中国县域卫生》杂志社开展。在座谈会上,各媒体记者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采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形式,对龙华区健康促进工作进行采访。

媒体记者们来到中航格澜郡居委会

随后,媒体记者们实地走访了中航格澜郡居委会、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龙华区兴茂幼儿园等健康场所。中航格澜郡社区居委会在2016年开始了“广东省健康促进社区”创建,社区立足“大健康”的理念,通过创新管理模式、完善基础设施、激活社会组织力量、提升健康服务质量等举措走出了一条居民共建共享的健康促进社区创建路径。社区内不仅环境优美,而且邻里关系和谐,尤其是社区内随处可见的打太极、跳舞、打乒乓球等健康活动场景吸引了记者们的眼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