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小义工学习版画知识 促进互动交流

编辑:陶倩2018-11-09 13: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通讯员 柯遵群 黄少婵)为了鼓励更多的社区儿童加入义工队伍,促进小义工之间的互动交流,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居委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大水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观澜版画基地开展“童心向党心”小义工团建活动,共有13名小义工参加。

在版画基地,社工首先带领小义工玩了“招牌动作大串烧”自我介绍游戏,让两个社区的小义工相互认识和熟悉,接着通过破冰游戏打破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游戏之后,社工带领小义工一起分享感受,并简单介绍了版画的起源和发展历史。随后大家来到版画博物馆,老师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版画的常见应用,以及版画制作所使用的圆笔刀、三角刀、斜刀等工具。在老师的指导下,小义工们开始了党徽、党旗和国旗的版画制作,大家左手按压板子,右手拿刀沿着画好的图纸进行刻画,很快就完成了各自手中的画,并在老师的帮忙下完成了印刷。

分享环节中,小义工小怡表示,第一次亲自制作版画,感到非常新奇有趣,通过这次版画制作,自己对中国的版画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更多的了解,并会继续发扬作为一名小义工的良好精神,帮助社区中需要帮助的朋友和居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