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田社区举办拒绝沉迷网络游戏专题讲座

编辑:陶倩2018-11-09 13: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晓花 马双昌)为了让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避免出现沉迷于网络游戏而不能自拔的现象,11月6日下午,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在爱孚学校举办“拒绝沉迷网络游戏,我们在行动”主题讲座,该校12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通过真实的案例分享,让学生从视觉上直观地感受到网络游戏带来的危害——不仅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及正常学业,还有可能诱导青少年误入犯罪歧途。同时,讲座还通过互动问答、现场宣誓及签名承诺等形式,增强学生们的认同感,加深他们的印象,引导他们主动远离网络游戏,拥有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题讲座既能够让青少年清楚认识到网络游戏的危害及染上网瘾的严重后果,也有助于在他们成长道路上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