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重拳出击 观湖查处123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

编辑:陶倩2018-11-09 11: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廖雪玉)11月7日、8日,观湖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到现场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工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包干负责落实,各社区各部门包干负责,对辖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出存在各类隐患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123家,其中查封90家,停业整顿33家。

为进一步加强观湖辖区再生资源站点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11月7日晚,观湖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率队到新田社区意诚铁桶店、佳盛玻璃装饰经营部等4家再生资源回收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辖区登记在册的回收站进行再巡查摸排,排查是否存在未登记在册的隐患点,并要求对有安全隐患回收站进行查封、停业整顿。11月8日,街道包干领导继续带队深入各社区对辖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并要求街道各相关部门及社区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对已排查出的存在各类隐患的123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街道已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另据了解,为强化对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观湖街道专门成立了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排查整治领导工作小组,对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经营资质、位置选址、消防设施、阁楼搭建、违规住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等方面实行全面监管,进一步规范辖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