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老师们齐充电 助力“梦想书包”服务

编辑:陶倩2018-11-09 08: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美霞 杨敬如)近日,深圳市“全民阅读十大推广人”、全国“百班千人”读写项目导师胡红梅老师与她的工作室成员来到三联永恒学校三楼演播厅,为龙华街道“梦想书包”服务学校的老师带来《整本书阅读方案》的课例分享。

培训活动当天,胡红梅老师带着工作室的13位成员来到现场,给大家带来教学前线的课例分享,全天的培训共分享了24个完整课例。阅读的书目从《100层的房子》《弗洛格的小毯子》等经典绘本,到《小王子》《城南旧事》等经典儿童文学作品,甚至《明朝那些事儿》《西游记》等经典作品,涵盖了1-6年级不同年龄段的阅读素材。

胡红梅老师特色鲜明的讲述方式,丰富翔实的案例分享,牢牢抓住了现场老师们的注意力,老师们奋笔疾书,记录下各种“干货”:作为孩子从生活的此岸通往文学的彼岸的桥梁,老师和家长要帮助孩子打开一扇认识世界的窗户,然后帮他们插上一对想象的翅膀……

梦想书包服务学校的老师们表示,将把培训中学习到的方法应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点燃更多孩子的阅读热情,让孩子们的世界更加丰盈美好。

据悉,“梦想书包”龙华街道学校项目由龙华街道妇联主办,主要在民办学校、城中村开展,针对辖区来深务工人员子女及家庭。“梦想书包”项目开展至今,深受学生、老师和家长喜爱。今年龙华街道妇联共为“梦想书包”服务教师提供4场培训,目前已经全部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