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纸上山河》系列音频节目启动

编辑:陶倩2018-11-09 08: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余弛)“闭门即是深山,读书随处净土。”哪怕是身处深山,阅读也能让精神插上翅膀来一场跨越地域千万里,时光千百年的精神旅行。近日,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打造的《纸上山河》系列音频节目及线下专场阅读活动已启动,活动通过创新的“用耳朵阅读”表现形式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全民阅读能力与水平,营造全区“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

据介绍,《纸上山河》音频节目共计23期,节目用讲故事的方式,以五湖四海、三山五岳为脉络,将与其相关的神话传说、历史故事、名人典故、诗文名篇、风土人情融为一体。为了让低龄儿童也能体会阅读之美,《纸上山河》节目特意邀请了深圳第一少儿IP老墨家族参与节目制作,墨叔叔一人分饰三角、妙趣横生的表达方式,让天地间的浩然正气、中华民族的秀美风光,在小小童心中萌芽。丰满的知识体系,极具美感的语言,妙趣横生的讲述方式,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立体地呈现出来,与市民一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目前,《纸上山河》节目已于11月5日在“文化龙华”微信公众号进行音频推送,读者足不出户,便可神游世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