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风雨中坚守一线 维护路面安全

编辑:郑瑞欣2018-09-18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交警协力扶正倒下的护栏。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曾华)台风“山竹”于9月16日影响深圳,造成许多路段出现交通安全问题,龙华交警大队全员出动,与狂风赛跑、跟暴雨比拼,奋战在防台风第一线,维护路面交通安全。

9月16日,龙华交警大队福南中队民警刘毅强接到警情称南坪东行鸡公山二号桥有一小货车因风翻车,两人被困。刘毅强带领队员张少鹏、廖巨才、曾汉龙、袁庭威迅速赶赴现场,他们在自身无法站稳的情况下,手拉手地对货车内两名人员进行了救援,在两分钟内成功将当事人救出,在现场设施路障提醒过往车辆后,迅速将当事人带至安全处避风。

当天下午,福南中队民警曾东海带领队员郑灿超巡逻至梅观南行贝尔路入口路段时发现一急救车辆停在积水中故障熄火,导致无法行驶,曾东海立即下车了解情况,得知车上无病人后,立即通知就近拖车前来救援,并站在水中指挥交通,避免更多车辆发生故障。

9月16日,龙华交警大队福南中队陆续安置因大雨被困的路人及巡逻人员带回的当事人,并为他们提供姜汤、热水,获得安置的市民均表示十分感谢。

据悉,为全面做好防御台风的准备,龙华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多次组织召开台风防御部署会议,各辖区中队按照相关部署,做好全方位防范。9月16日,龙华交警大队启动一级勤务,全警投入抗“山竹”台风防御工作中,清理路面倒伏树枝等障碍物、值守易涝点位、救助有需要的群众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同时还安排警力加强辖区巡逻,持续开展安全巡查、清理排障、排除隐患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