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小朋友变“金话筒”组团讲禁毒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20 12:0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原标题:

小朋友变“金话筒”组团讲禁毒

龙华区举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小主持人客串教练员,为“足球飞镖”趣味游戏出题打分。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海亮/文 记者蔡维泽/图)小主持人组团宣讲,文艺节目暖场聚人气,趣味游戏答题闯关。11月18日下午,龙华区“青春无毒·未来有约”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在龙悦居(四期)小区广场举行,以丰富多样的活动传播禁毒知识。

活动中,禁毒人员将禁毒宣传和趣味运动相结合,分别将毒品知识、辨毒技巧等融入到足球飞镖、挑战趾压板、竞答排头兵、投掷充气骰子等多种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趣味游戏中,闯关成功的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很受小区居民欢迎,不少社区居民带着孩子一起参与进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掌握毒品相关知识。

小主持人组团宣讲,成为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穿着光鲜的“金话筒”小主持人们列队站在舞台上,很快吸引过往居民驻足观看,亲切、接地气的主持风格,同龄人的禁毒知识宣讲,同龄人的才艺展示,同龄人当禁毒游戏教练员,使得整个活动更有趣味,受到广大青少年朋友的热烈欢迎。上完舞蹈课的小姑娘、下课放学路过的初中生、周末一同逛街的父子……纷纷加入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意识,活动现场还设立禁毒咨询台、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摆放禁毒知识展板、派发禁毒宣传折页。此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折页2000多份,赠出禁毒小礼品200多件。

据悉,“青春无毒·未来有约”青少年预防毒品教育活动是龙华区平安创建项目,由龙华区妇联主办、龙华区巾帼志愿者协会承办、龙华区禁毒办协办,项目以趣味闯关、有奖竞答、参观禁毒基地、召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让青少年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接受禁毒教育洗礼。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