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规划国土委龙华管理局:排查隐患 预防地质灾害

编辑:郑瑞欣2018-09-18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邵林勇 邱晓思)台风“山竹”于9月16日袭击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龙华管理局按照省、市三防部门相关通知精神,严格落实龙华区政府和市规划国土委关于做好防御台风“山竹”、防治地质灾害隐患的相关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台风工作。

为全面预防地质灾害发生,该局在台风来临前对辖区各街道紧急发送通知,要求各街道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及时报告并发布预警。

为及时发现、处理地质灾害险情,对重点隐患加强巡查,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该局组织安排地质灾害工作人员会同专业巡查单位专家对辖区内重要隐患点进行巡查,并组织各街道做好台风预警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对有隐患的危险地区组织人员转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与各街道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在第一时间上报险情,协助辖区政府处置灾情。截至目前,已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值班6天,值班41人次;开展地质灾害隐患专业巡查182人次,出动车辆45台次;各街道开展巡查4600余人次,出动车辆1260余台次。

为预防次生灾害,在全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预警(I级)生效时,该局对次生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在对辖区各隐患点开展排查和重点隐患监测工作的同时,随时调配人员处置突发事件,并安排专业巡查单位专家全部到岗,为应对次生灾害提供技术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