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建筑工务局:全面整改隐患 抓好复工安检

编辑:郑瑞欣2018-09-18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郭雅静 杨小武)记者昨日从区建筑工务局了解到,随着台风“山竹”影响减弱,该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工地检查建筑工地损失情况,积极部署台风暴雨后恢复生产工作。

记者获悉,为做好“山竹”防御工作,区建筑工务局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加强各项工作。台风来临前夕,区建筑工务局共组织应急队伍人数2471人,应急设备共902台,对在建的69个工地防御强台风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台风预警期间,区建筑工务局所有人员取消周末休息,坚守岗位,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一线,全面进入防御状态。

随着“山竹”影响的结束,该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工地检查损失情况,积极部署台风暴雨后恢复生产工作。

该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全局各部室应组织施工及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及时对现场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评估台风暴雨对现场安全的影响。二是排查发现隐患的,要立即整改,整改后,可组织撤离人员有序返回工地。三是塔吊、升降机等特种设备需在整改检查完毕后报请质安站,在得到质安站同意后方可启用。四是在复工前要进行安全培训和安全教育,加强工人的安全意识。

台风期间,区建筑工务局上下一心,令建筑施工安全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全局工地无一例人员伤亡情况发生。在后续工作中,各工地将有计划、有秩序地进行复工前安全检查工作,待检查合格后再恢复正常施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