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旅客急赶车名贵字画不翼而飞 铁路民警帮忙找回

编辑:胡安坤2018-08-15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记者获悉,近日,一名来自挪威的留学生在深圳北站着急赶车,不慎将装有价值50万元字画的纸袋遗漏在售票窗口。返回寻找时,字画不翼而飞。而经深圳铁路警方多方查找,最终找到这幅字画,将贵重字画完璧归赵。

日前,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北站派出所接到挪威留学生MARIUS的报警求助,称其在车站遗失了一幅书法画卷,出自名家之手,市场价值约50万元。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林海威称,接警后,警方立刻进行调查,经过调取监控之后发现这幅字画原来被一名保洁人员拿走了。民警赶到售票厅,在附近找到了该名保洁员。经询问,保洁员称刚才打扫卫生的时候确实捡到了一个无人认领的袋子,他以为纸袋子里装的是小孩的学习用具,差点随手扔进了垃圾堆。后来警察找到他询问,他才知道纸袋里的字画贵重,立刻找出纸袋交给民警。接到喜讯的留学生开心不已,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此后留学生还专程赶到派出所致谢,并写了一封感谢信递交给民警。

暑运以来,因赶车导致行李遗漏的事情时有发生,深铁警方提醒市民,暑期出行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避免因赶车等原因遗漏、错拿行李,耽误自己的行程。(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钟金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