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宣讲反校园欺凌

编辑:胡安坤2018-08-15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护蕾行动项目组,从预防的角度出发,为即将结束暑期返校的社区孩子们及他们的家长开展《青少年保护成长小组》反校园欺凌宣讲活动。

活动过程中,讲师就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特点、校园欺凌的种类等方面进行生动的讲解。当我们在遭遇校园欺凌时,孩子们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家长们在发现苗头时,该如何耐心地引导孩子说出困扰?家长在得知孩子被欺凌后,如何保持冷静并与孩子共同寻找解决方法?——针对这些问题,讲师一一进行了细致的分享。

在情景剧《刘望龙的一天》中,项目团队的老师以情景再现的形式,生动演绎了校园欺凌的场景,社工引导孩子和家长通过观看情景剧发现问题、反思作为、共同找寻方法。组员林同学和张妈妈就自己对施暴者、受暴者、旁观者及家长等不同角色的理解,与老师现场互动,发表自己的看法。通过《青少年保护成长小组》反校园欺凌宣讲活动,孩子和家长的反校园欺凌的意识得到提升,对反校园欺凌的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张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