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变废为宝”!君子布社区开展创意设计工作坊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8-08-10 11: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陈好军)当把废弃纸箱丢弃时有没有想过它也能摇身一变成为一件精美的艺术品呢?为丰富社区小朋友的暑期生活,激发小朋友的手工制作能力及提升环保意识,日前,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变废为宝”瓦楞纸创意设计手工坊活动,此次手工坊共3节课,吸引17位社区小朋友参与。

在活动开展中,社区社工将一份份手工材料发给义工派发给每位小朋友。在社工的示范下,大家围聚在一起开始制作海盗船,首先将规划好的瓦楞纸按照图形分别裁剪成海盗船的的船身、船板、船舱和帆布等,接着用胶水将它们固定在一起,每个小朋友都做的特别认真,时而向社工请教,时而互相帮助鼓励。一个多小时后,一艘艘漂亮逼真的海盗船在小朋友们的手中完成了。

在此次手工作坊中,社区社工与小朋友分享作品设计制作原理,一起体验动手的妙趣,做个小小艺术家,不断提高小朋友对纸艺的认识,激发小朋友更多的艺术灵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