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同胜社区开展“中国梦飞行梦”暑期夏令营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8-09 15: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朋友坐上空客A320和美国C172的飞行模拟器,模拟“驾驶”飞机,体验飞行的乐趣。

8月7日上午,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关工委举办同胜社区“中国梦飞行梦”暑期夏令营活动,该社区25对亲子参加。活动中,孩子们除了学习航空航天知识,还登上了全真机舱,过了一把“开飞机”的瘾。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全新模式学习航空航天基础知识、在空客A320全真机舱进行飞行操作实践、在美国C172训练模拟器操作、模拟空地对话及学习机场沙盘、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动力航模五个项目。在飞行训练营的航空世界里,专业的飞行教员为孩子们讲解基本的航空安全知识及飞行安全应对措施。孩子们听得相当专注,还主动举手问答,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飞行教员充分利用桌面上的机场图,为孩子们讲解登机的基本常识,让孩子从小学会文明登机,遵守机场的登机规则。

在亲手制作自己的动力航模环节,孩子们自己动手DIY组装飞机模型,对飞机进行放飞,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还磨炼了孩子们的意志品质。在空客A320和美国C172全真机舱里,飞行教员耐心地引导每一位小朋友坐上空客A320和美国C172的飞行模拟器,有的孩子还走进了驾驶室,模拟“驾驶”飞机,更加真切地体验了飞行的乐趣。

活动中,孩子们畅游在航空飞行的世界里,到活动结束时都依依不舍。6岁的廖正浠小朋友在参加完活动后表示,以后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要当一名职业飞机师。(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饶宝州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