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400环卫工人集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编辑:彭桂红2018-08-06 10: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8月2日,观湖街道组织辖区400多名环卫工人集中参加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增强环卫工人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表达对环卫工人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的关心、关注、关怀,让环卫工人得到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美容师”,每天都要与来来往往的机动车、非机动车“打交道”,环卫工人在作业期间或上下班途中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切实提高环卫工人交通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培训课上,来自观澜交警中队的曾兴忠警官针对环卫工人频发交通事故的现象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对环卫工人交通安全防护措施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曾警官结合各地发生的与环卫工人有关的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避免事故发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有效维护自身安全。同时分析了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并告诫环卫工人上岗作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注意来往车辆,不要随意横穿道路和跨越道路隔离设施,要按规定穿反光衣,做好各种防范措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作业。在驾驶环卫专业车辆时,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规行为,切实做到安全谨慎驾驶车辆,严防交通事故发生。讲课过程中,曾警官还结合播放宣传教育片,现场耐心解答了环卫工人提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问题,让环卫工人切实把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培训,参训的环卫工人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高度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努力做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与宣传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