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编辑:彭桂红2018-08-06 10: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开展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观湖街道开展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宇红)8月2日下午,观湖街道在润城社区招商澜园小区开展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提升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水平和实战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损失。

居民楼冒起烟雾、消防警报声四起......演练情景假设为小区6楼一住户因使用高负荷电器引发火灾,火势蔓延,产生大量烟雾、火场被困人员4人、受伤2人,等待救援。

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一阵警报声中正式开始,各灭火行动组、安全警戒组、消防车引导组、疏散救护组及后勤保障组等多个功能小组在1分钟内到达指定地点列队,按照预案立马行动起来。医疗卫生组做好紧急救助准备、物业义务消防队进入火灾现场进行前期灭火处置、拨打119、120请求消防官兵、医院急救人员赶赴现场灭火救援......演习中,各功能组队员积极配合协同作战,成功扑灭火势,有序疏散和救援人员。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活动,不仅让300余名参演人员和观看的居民了解消防知识,掌握防火灭火的方法,还敲响了安全警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抵御火灾、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观看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次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演练让大家知道了当发生火灾时应该怎么样逃生,怎样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