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动员全民保护环境!观澜掀起垃圾分类宣传热潮

编辑:彭桂红2018-08-06 10: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全面普及垃圾分类与减量知识,传播文明环保理念,倡导居民群众从前端开始做好垃圾分类,共同促进垃圾减量工作,创造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连日来,观澜街道城市管理科联合辖区各社区工作站组织开展了10场以“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垃圾为人人”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据统计,参加此次系列宣传活动的居民达5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以及参与垃圾减量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据悉,观澜街道10场专题宣传活动是在一周之内持续开展完成的,均选在人流集中的公园、农贸市场、物业小区等进行。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指引》等宣传资料向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并且派发各种精美实用的小礼品来提高居民参与的积极性。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部分居民主动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分享垃圾分类知识和环保理念,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在辖区城中村增加补充了26套垃圾分类设施,目前大部分小区已经实现全覆盖。


下一步,观澜街道将持续发力,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与减量的理念入脑、入心,让居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的前端分类。同时,提升硬件设施,完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程小勇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