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组织开展区域联动交通安全整治

编辑:彭桂红2018-08-06 10: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加强电动车的交通安全管控力度,减少因“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交通违法引发的事故,8月1日,龙华交警组织在辖区开展“BD-50”区域联动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除打击非法拉客摩电外,着重查处违法快递三轮车、外卖电动车。截至当日17时30分,龙华交警共查扣涉摩限电车辆125宗,拘留48人。


据悉,这次行动中,龙华交警联合街道办布下法网,使整治对象无处可逃。期间,各方合力对辖区内快递、外卖等行业电动车违法较多路段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兜客揽客聚集地进行全面覆盖。经过12个整治小组拉锯式整治,龙华交警共查扣涉摩限电车辆125宗,其中电动自行车57宗,摩托车53宗,电动三轮车15宗;查处外卖送餐车违法10宗,查处快递违法6宗;拘留人数48人。


行动中,龙华交警一是重点查处违规上路三轮车,二是对存在无车辆备案信息的快递、外卖两轮电动车,无人员备案信息的外卖骑手,驾驶电动车不佩戴头盔、未按规定穿着放大号牌工作服的快递、外卖骑手情形的,一律以未备案车辆实施查处,在限行道路上行驶的按“冲禁令”进行处罚。


接下来,龙华交警将长期在全区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协调快递、外卖公司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对骑手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及宣传,切实警醒骑手遵守交通规则,注重骑行安全。(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