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送清凉!龙华区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慰问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8-06 10: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大和路和求知路交会路口,外卖员将爱心糖水递给义工。


8月3日下午,一批外卖骑手在观湖世纪广场列队集合,这次,他们的目的地和目标顾客都有些不一样,他们将前往辖区23个主要路口,为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的义工、交警和协警免费配送爱心糖水。记者了解到,“文明出行感恩有你”龙华区交通文明劝导慰问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区委、龙华区民政局、龙华区慈善会联合开展,截至10月底,将覆盖辖区内所有交通路口。


“感谢您为龙华交通文明劝导行动的无私付出,炎炎夏日,您辛苦了!”当天下午在大和路天虹商场路口站岗的志愿者叶伟鸿收到美团外卖骑手送来的爱心糖水,她惊喜地接过冰凉的西瓜汁,里边还附着一张爱心纸条。叶伟鸿道了声“谢谢”后还顾不上喝,随后便又继续投入交通文明劝导工作中。叶伟鸿今年刚参加高考,在上大学前,她报名参加志愿活动,为自己增添了一份特别的体验。“这是第一次在路口做志愿者,挺热的,但我不怕。”叶伟鸿说,最开心的是看到行人越来越讲文明、守秩序。当天,龙华区23个主要路口约150名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的义工、交警和协警收到了美团外卖骑手送来的清凉糖水。


文明出行,感恩有你。记者了解到,主办方通过“文明”“慈善”“志愿”相结合的方式,为炎炎夏日中不辞辛劳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的志愿者、交警和协警送上满满的关怀。据介绍,此次主题活动的清凉物资是由龙华区慈善会联系爱心企业免费赞助,美团外卖公司也积极配合到活动中来,为辖区23个路口免费配送清凉物资,体现了龙华区文明的宽度与暖度。韦鹏刚加入外卖骑手行业一个多月,当天,他腾出工作时间积极报名参与了活动。“站岗的都是熟悉的面孔。”韦鹏在沿河路与求知路交会口送完糖水后,笑笑说道,这样的活动挺有意思,自己会以身作则,遵守交通规则,不让交警、志愿者的努力白费。


随着龙华区“讲文明、守规矩”公共文明秩序提升行动的深入推进,龙华区各部门形成共建共享架构,通过结合多方的力量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贡献。接下来,“文明出行感恩有你”龙华区交通文明劝导慰问活动将会持续开展5场,截至10月底,将覆盖辖区内所有交通路口。(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 林宇博/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