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会二分组讨论:加强城市基层治理 补齐教育短板

编辑:彭桂红2018-08-06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第二讨论组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摄

8月3日,在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第二组分组讨论中,民治发展、补齐教育短板等话题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此次全会报告的体会并积极建言,与会者普遍认为,民治要勇立标杆,为龙华区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贡献民治力量。


“报告共有12处提到民治街道,特别是对北站商务中心区、梅观创新产业走廊进行了重点部署,让民治人备受鼓舞。”民治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龙兴表示,民治街道将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高品质提升、推动社会高水平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个方面下功夫,为龙华区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贡献民治力量。


与会者中多位来自社区的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提及民治街道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工作,以及如何提升社区融合水平。民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智谦则表示,民治街道作为全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先行街道创建试点,将抓住机遇,发挥应有的作用,在全区勇立标杆。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芸介绍了此前在民治龙悦居做的一个调研,围绕着这一全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探索如何促进社区融合,让居民能“安身”更“安心”。潘芸表示,这个调研只是一个起点,区民政局希望和民治街道共同发力,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等工作上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教育是群众关注的热点,分组讨论中,学位不足、部分学前教育机构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也被频频提及。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玺表示,报告始终关注民生,特别是在补齐教育短板方面提出了明确的举措和要求。下一步,区教育局将坚持“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工作思路,在学前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上补短板,优化现有教育资源,打造龙华教育品牌。(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