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会一分组讨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 发展实体经济

编辑:彭桂红2018-08-06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第一讨论组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摄


“这次全会既是龙华争当尖兵走在工作前列的动员部署会,也是龙华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誓师会!”8月3日下午,在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第一组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产业大区的龙华,如何能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新作为新突破,成为不少与会人员的聚焦点。


观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曾无非表示,龙华因产业而生,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要牢牢抓住产业这一优势,始终将产业作为立区之本,以此支撑龙华经济健康发展。他建议,要举全区之力营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营商环境。要从政策等方面考虑,有效降低企业成本,从而让更多优质企业能够扎根龙华做大做强。他还建议,要积极探索建立外来人口深度融合模式。目前,观湖街道在这方面做了一些探索,下一步将以社区党委为统领,发挥社区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让社区中的企业、社会组织、户籍和非户籍人员参与进来,营造一种新的社会治理格局。


龙华要争当“走在最前列”尖兵,就要抓住产业这一牛鼻子。对此,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汉青有同样的思考。他说,就龙华的发展来说,去年成立行政区以来,龙华发展速度整体体现了蓬勃发展的欣欣向荣的态势。从龙华所处的区位和发展吸引力来说也是后劲充足。但同时也要看到龙华毕竟属于原特区外的一个后发区域,发展基础还比较薄弱,离全市先进区还有不少差距。这需要我们奋发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争取达到“走在最前列”尖兵的位置,充分发挥好龙华中轴新城在全市发展中的作用。他认为,达成这个目标,很重要的一点,是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同时,要大力抓好实体经济的发展。龙华作为一个产业强区、产业大局来说,实体经济不能放松,要保证产业空间,落实产业红线。在保证产业空间量的同时提高使用效率。(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