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举行安全生产文艺巡演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8-03 10: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观澜街道安全生产文艺巡演宣传活动首场演出在新澜社区兴万达广场举行,拉开了观澜街道继“安全生产月”之后持续安全生产宣传的帷幕。


本次文艺演出专题宣传活动,聘请专业表演团队,特别针对近期在其他省市和周边多次发生的建筑工地塌陷、高空作业坠亡、商铺二次装修触电、电动车充电自燃爆炸等沉痛案例,以及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用气用电、应急逃生等安全常识,创作生动鲜活的语言类节目,同时以穿插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社区居民和广大劳务工的安全观念,提高思想认识,引导群众关注安全、重视安全。整台晚会有歌舞、相声、小品、音乐快板、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通俗易懂、案例典型,警示意义强,以直观且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广大市民和劳务工在生产生活中的红线意识。


据悉,今年上半年以来,观澜街道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以落实工商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线,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执法监察两项工作为抓手,深化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遏制了重、特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了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同时,积极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及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下来,观澜街道还将在各社区、工业园区进行巡演,切实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广泛发动群众,形成人人参与安全、共享平安观澜的良好社会局面。(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纪冬梅 邓小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