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妈妈的心灵成长课”开课 全职妈妈生活更多彩

编辑:彭桂红2018-08-01 10: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全职妈妈的生活除了教育孩子、忙碌家务活,还有更多可能性。近日,由龙华区妇联主办,民治街道妇联、民强社区妇联协办,民治婚姻家庭关爱协会承办的“妈妈的心灵成长课”正式开课,将通过全职妈妈深度体验小组、亲子教育读书会、女性心理咨询等服务,引导全职妈妈自我成长,实现心理增能。


“妈妈的心灵成长课”女性个人成长深度体验小组正式开启,该小组共12节,将从女性的多种角色入手,帮助参加者察觉自己在妻子、母亲、女儿、全职妈妈等多种角色间的压力,从情绪、沟通、探索成长史三个维度帮助全职妈妈适应与平衡多种角色,找到自我价值,进而实现心理增能。该小组将配合运用前后测的方式,评估小组成效,可视化地呈现全职妈妈的变化。据悉,二十个活动名额收到了五十余人的报名申请,经过筛选,20人加入小组学习,并承诺连续参与12节的深度成长。


小组第一节由民治街道妇联执委、民治婚姻家庭关爱协会资深咨询师谭启燕老师授课,谭老师详细分析了现在离婚率持续走高的现象,从人生的三种时态——过去、现在和未来,讲解到应对现实的三种反应——感性、理性、悟性,全职妈妈们也都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