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喊你来理发 U站“雷锋岗”开展爱心义剪服务

编辑:卢东勃2018-07-31 09: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7月30日上午,观湖街道组织5名专业义工在U站为市民开展爱心义剪便民服务,当天共为33位市民义务理发。据了解,为了更好服务市民,观湖U站今后每月15日、30日早上8点--10点,定期为广大市民提供义剪便民服务。

据悉,龙华区观湖U站在深圳市义工联2017年度综合考评中,再次荣获“优秀U站”荣誉称号,这也是观湖U站自成立以来,已连续3年荣获此荣誉称号,也是广大市民心中的“明星U站”。

U站每天招募6名义工,分早、中、晚3个班次,从早8点到晚8点,连续12小时为市民提供各类热情贴心的服务,并以U站为平台,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服务周边的市民群众。为了给环卫工提供固定休息场所,观湖U站2016年设立“环卫工人爱心歇脚点”。2017年开始观湖U站还组织了一批专业义工,常年开设“雷锋岗”家电维修,每月的第一个周日下午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电脑维护等便民公益服务。同时,观湖U站每年都对口扶贫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黄莲乡派出所的“爱心超市”。此外,观湖U站定期开展垃圾减量分类、旧电池回收、规范共享单车、治水提质、燃气安全进万家、特殊人群关爱、有轨电车沿线服务等志愿服务。

据了解,这次爱心便民义剪公益服务是观湖U站开展“雷锋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新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项目,环卫工人、市容巡查员、外卖小哥、快递员和周边居住的中老年人都是他们服务的对象。为了更好服务市民,观湖U站每月的15日、30日早上8点--10点定期为大家供贴心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