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开展“聚爱紫金”青春扶贫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7-30 08: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方竞妍 周好)7月26日至27日,福城街道团工委组织团员代表、青少年及义工骨干共34人来到街道对口扶贫单位紫金县蓝塘镇双兴、白沙村开展了一场特别的“青春扶贫”活动。这场名为“聚爱紫金”的爱心活动,通过爱心文具捐赠、合力完成趣味小游戏、开展义诊服务、送DIY课程进学校等活动,向80多名留守儿童献爱心,在福城与蓝塘两地的青少年之间架起了一座心桥。

在老师志愿者陈伟雁的组织带领下,福城青少年和蓝塘留守儿童们合力完成了手工石膏储钱罐DIY及手工笔筒DIY制作,他们沟通交流、相互帮忙,五颜六色在他们的手中起舞,一个个富有个性而美妙绝伦的图案在孩子们的手下活灵活现。通过和当地学生的交谈发现,这是他们第一次进行DIY设计,当福城青少年们把这些创意小物品带来蓝塘的时候,他们感到非常地新奇和激动,虽然刚开始他们无从下手,在福城青少年和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激发了留守儿童们的创作思维和动手能力,通过融入自己喜欢的图案和颜色,亲手努力做出了一个笔筒、一个储钱罐,留守儿童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对制成品爱不释手。




随后,50多名福城青少年与蓝塘的孩子们兴高采烈地玩起了“杯杯传情”“一圈到底”“风火轮”和“珠行万里”的互动游戏,既具有趣味性和挑战性,又能发挥他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当他们进行“杯杯传情”传水时,即使水已经漏出来了沾湿他们的衣服,他们也无暇顾及,依然欢快地投入到游戏中,当50多对小手臂端着水管一个接一个经过多番努力,顺利完成了“珠行万里”,他们不由得欢呼起来,校园里荡漾着他们天真浪漫的笑声。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龙华区中心医院团委的大力支持,发动了医生志愿者共同前往蓝塘镇,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前来义诊的人员络绎不绝,医生志愿者针对疾病认真细致地进行问诊、诊疗,同时对疾病的预防知识进行讲解及健康保健指导。

活动后,福城青少年纷纷表示,回去后要认真读书,相较于蓝塘的留守儿童们,生活在城市里有爸爸妈妈们在身边的陪伴,他们感到非常幸福。这次活动让他们学会了帮助别人,学会了感恩,他们要在同学们之间把爱的这根接力棒传递下去并发扬光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