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与代驾发生口角 一男子醉驾撞上绿化带 已被刑拘

编辑:彭桂红2018-07-27 11: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23日,一名市民驾车行驶在福龙路南行路段时撞上绿化带,被巡逻铁骑查获,经调查后得知该男子因与代驾发生口角,让代驾离开后自己驾车上路遂撞上绿化带。


7月23日晚上,龙华交警大队福南中队的铁骑队员例行在公路上进行巡逻。23时左右,铁骑队员收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前往福龙路南行和平路段,据市民爆料,该路段有一辆车撞上绿化带。铁骑抵达现场后对肇事小车的驾驶员郑某进行取证,言语间铁骑感觉到赵某的口气中有较浓烈的酒精味道,在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郑某的检测结果高达222mg/100ml,抽血鉴定结果为272.60mg/100ml,已经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郑某因涉嫌危险驾驶醉于7月24日被刑事拘留。经查证,7月23日晚上,郑某和同事吃饭期间喝了一些白酒,饭后同事帮郑某叫了代驾,途中郑某酒精上头,与代驾发生口角,一气之下郑某让代驾离开,随后自己驾车回家,这才有了后面撞上绿化带被铁骑查获的事情。


尽管交警一直在加大力度查抓醉驾,但依旧有不少市民对此毫不在意。近期龙华交警大队也从多个方面下手,做好醉驾的劝阻工作,在不少辖区内的酒店饭店等涉酒场所张贴海报,并与经营者进行谈话,希望大家共同遏制醉驾。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千万不要把醉酒开车当作儿戏,驾驶员稍不留神都会酿成大错,希望司机朋友们能认真对待。(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