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降低长者跌倒风险 广培社区为长者宣传防跌知识

编辑:彭桂红2018-07-27 11: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跌倒是造成长者意外伤害和死亡的重要原因,为提升社区长者防跌意识,降低长者跌倒风险,日前,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广培社区老人活动中心篮球场举行“晚美不倒翁”——长者防跌知识宣传活动,共吸引31名社区长者参加。


本次活动设置了防跌知识宣讲区、平衡能力测试区、平衡能力体验区、安全扶手体验区。社工给每位参加活动的长者发放一张积分卡,长者凭积分卡到四个区域参加活动集齐印章后可兑换一份小礼品。在防跌知识宣讲区,社工通过宣传单页、易拉宝、宣传展板向长者介绍“晚美不倒翁”——长者防跌项目的内容、项目去年实施的情况以及全面的防跌知识。在平衡能力测试区和体验区,社工通过“金鸡独立”单脚闭眼的方法测试长者的平衡能力,并通过“四方步”踏步图让长者进行平衡能力锻炼体验。提醒长者通过走四方步、打太极等方式加强锻炼,提升平衡能力,预防跌倒。在安全扶手体验区,社工让长者观摩安全扶手,以及体验上厕所时有扶手和没有扶手的感觉,让长者明白在厕所安装扶手对预防跌倒的重要性。


据悉,“晚美不倒翁”——长者防跌项目是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特色项目之一。该项目从2017年开始实施,为社区三十余名高龄、独居长者提供了周到的预防跌倒服务,获得长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谭莲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