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手拉大手 大浪反邪教暑期宣传走进社区夏令营

编辑:彭桂红2018-07-27 10: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加强辖区青少年的反邪教意识,连日来,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防范办)结合暑期各社区夏令营课堂火热开展的现状,走进各个社区夏令营课堂,启动以“全民反邪教,同心奔小康”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


7月24日,宣传活动走进同胜社区工作站夏令营课堂。活动以布丁亲子DIY拉开序幕,来自同胜社区的20组亲子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相当热烈。紧接着,反邪教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反邪教知识及发放宣传资料,小学员及家长们踊跃表达自己对邪教的认识和理解。在了解了邪教性质及危害后,家长带领孩子们立下了反邪教誓言:“从我做起,不信邪教”,更坚定了反邪教信念。


7月25日,活动走进新石社区工作站夏令营课堂。本次活动根据小朋友的年龄特征特选取一节防邪教动画视频,生动的视频受到了小学员们的喜爱。同时,反邪教工作人员向学员们发放反邪教教育宣传手册,为他们讲解邪教的种类及危害,教导小朋友们如何识别邪教、如何运用有效手段拒绝邪教。


大浪防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暑期科普反邪教知识系列活动不仅为夏令营课堂注入了新鲜血液,更有效提升了反邪教宣传力度,为辖区青少年的成长构筑了牢固的思想防线。


据悉,大浪街道暑期宣传周活动还将陆续进入其他社区工作站夏令营课堂,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加强辖区青少年识邪教防邪教意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伍秋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