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省第六届岭南杯舞蹈大赛决赛 观湖文创舞蹈精品入围

编辑:彭桂红2018-07-27 10: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研心》剧照。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徐蔚昕通讯员刘思齐文/图)7月25日到7月30日,广东省第六届岭南杯舞蹈大赛决赛在深圳大剧院举行。观湖街道选送的舞蹈作品《研心》从上百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单双三舞蹈作品决赛,将与战士文工团、广州歌舞剧院等国内一流院团选送的17个作品比拼。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观湖街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道路,紧扣时代主题,挖掘深圳改革开拓精神,提前谋划、精心策划,创作了具有深圳开荒牛精神的舞蹈作品《研心》。


舞蹈作品《研心》通过精湛的男子双人舞,展现了深圳人漫漫科研路,花开伴艰辛,在探索的路上坚定前行,永不止步的精神。高科技的研发要经过一遍一遍的设计,一次一次的试验。失败了,重新开始,屡败屡战;不完美,重新改进,越挫越勇。漫漫科研路,孤独,有队友相伴;艰辛,有初心安慰;失败,有信念支撑。因为最初的热爱,他们专注,因为执着,他们向技术难关发起进攻,从而见证了风雨后最绚丽的彩虹。


该作品将于7月30日参加决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