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确保“管”得到位 让群众“吃”得放心

编辑:彭桂红2018-07-27 10: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检测农产品安全。


▲食品安全小品吸引众多市民。


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


为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提高龙华街道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昨日下午,龙华街道开展2018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倡导“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此次活动由龙华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举办。在现场,举办方通过食品安全主题小品、微电影、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居民宣导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必要性,让大家了解食品安全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现场还设置了食品快检车,充分发挥了“一街一车一室”的重要作用,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从商场超市购买的产品进行快速检验演示,吸引众多市民踊跃参与。


据悉,此次龙华街道创新宣传形式,按照“1+5”模式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系列宣传活动。“1”即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5”即龙华街道辖区10个社区接下来将按照两两结合的方式,共开展5场分会场宣传活动,激发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提高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陈艺纯表示,此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是龙华街道补短板、治隐患、防风险的重要契机,相关部门将努力提高街道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确保“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吃”得放心,推动各项创建目标顺利完成,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 曲文韬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