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0月底前6个区域社康“计免日”将增至每周6天

编辑:彭桂红2018-07-26 10: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记者从龙华区卫生计生局获悉,为方便家长带孩子接种疫苗,提高社康中心预防接种工作效率,区卫计局统筹调整两家区属医院下属各社康中心的预防接种服务时间,有序增加“计免日”天数,今年10月底前,逐步实现各街道每天至少有一家社康中心提供预防接种服务,其中6个区域社康中心将每周“计免日”数增加至6天。


据统计,2017年龙华区疫苗接种数为117.56万针次,全市排名第三。其中一类疫苗接种数量约71.83万针次。从今年夏天起,龙华区卫计局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大数据优势,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的理念,在区内全面实行预防接种预约,家长只需通过手机APP或互联网信息平台,就可为宝宝在合适的时间里预约到合适的社康中心,接种所需疫苗,同时还可以查询接种计划和各种疫苗的库存状态,让家长们做到心中有数,实现定时精准接种。此举将大大减少排队时间,提高社康中心预防接种的工作效率。


同时,为进一步方便家长预约接种,区卫计局统筹调整两家区属医院下属各社康中心的预防接种服务时间,有序增加“计免日”天数。龙华区卫计局表示,今年10月底前,将在原有每周3天“计免日”(周二、四、六)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各街道每天至少有一家社康中心提供预防接种服务。其中,油松社康中心、上塘道社康中心、大浪社康中心、库坑社康中心、章阁社康中心和鹭湖社康中心等6个区域社康中心将每周“计免日”天数增加至6天,有效改善居民的计免体验。(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