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计生局:全区未使用过问题疫苗

编辑:彭桂红2018-07-26 10: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龙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针对近期长春长生公司涉事问题疫苗事件,龙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高度重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开展自查,没有使用过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涉事狂犬病疫苗及百白破疫苗,广大市民无需担忧。


龙华区卫生计生局表示,龙华区采购疫苗流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疫苗均具有药品检验机构有效签发的《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进口疫苗还同时具有《进口药品通关单》,所有疫苗均严格按照《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2017年版)》的有关规定进行存储和配送,层层严格把关,确保疫苗安全。


龙华区卫生计生局提醒,预防接种是国家一项重要公共卫生服务,是儿童健康的保障。多年实践证明,接种疫苗依然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个孩子享有的权利,希望广大居民能以科学的态度看待疫苗,按时带孩子进行正规免疫接种,以提早获得保护。(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