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百日行动”打造“最干净城市”

编辑:胡安坤2018-07-26 10: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卓洁琼)7月25日,观湖街道组织相关责任部门来到观澜汽车站、中国石化加油站、龙华区中心医院鹭湖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展开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之“周三查厕所”专项行动,对以上地方公共厕所环境卫生、指示标语、信息公示等方面内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相关单位在限期之内完成整改,确保辖区市容“面子”整洁美观,“里子”干净有序。

“所有检查不合格的项目,有关单位都需在五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毕,届时街道执法部门会再次到现场进行复检,再有不合格问题,将进行相应处罚。”记者在现场发现,相关职能部门检查人员严谨专业、细致到位,发现汽车站内厕所未有明确的责任人标识、没有粘贴厕所管理制度、未明确厕所的开放时间,并严格督促要求汽车站负责人限时进行整改。此外,在检查过程中,由于发现加油站厕所天花板有不少蜘蛛网、卫生工作不到位,检查人员建议,厕所应引进蚊、蝇、鼠等消杀设备,增加鼓风机设备,保证空气流通,减少厕所异味,做到更加注意环境卫生,从而在最大程度做到方便市民、使市民满意,提升观湖环境品质,打造美丽洁净的市容市貌。

据了解,为推动深圳顺利完成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目标,根据市、区工作统一部署,7月中旬,观湖街道启动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和“行走观湖”发现的突出问题,通过 100 天集中整治,彻底改变老旧工业区、老旧小区、城中村、集贸市场、商业街、建筑工地、待建地、政府预留地垃圾乱堆乱放、垃圾站点垃圾裸露、臭气扰民、公共厕所污水横流等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大幅减少蚊蝇鼠蟑孳生场所,有效杜绝垃圾偷排撒漏行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水平。

开展行动以来,观湖街道已发现环境卫生问题并督促整改523宗,移交执法立案11宗,开具处罚文书11宗,处罚执行11宗。接下来,观湖街道将重点针对老旧工业区、老旧小区、城中村、沿街门店、商业街等薄弱环节加强检查,有效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打造美丽洁净新观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