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一堂只有一名学员的“特殊党课”

编辑:胡安坤2018-07-26 09: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支部党员为一峰(左三)补上党课。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明翔)“虽然我人在外面,但心和大家是一起的,始终保持着一颗持之以恒的共产主义‘信仰心’,做护党爱党的‘宣传员’......”,7月24日晚,在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一家糖水店里,观湖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党支部专程为该支部党员一峰开办了一堂只有一名学员的“特殊的党课”,确保支部党员“一个都不拉下”的参与组织生活。

原来,该支部党员一峰同志因正在挑战“骑摩托车旅行中国最多县”吉尼斯记录,长期在外地奔忙,平时通过在旅途中发扬志愿奉献精神帮助、资助贫困地区困难老人和小孩提高党性修养,而党内学习大多只能通过网络信息和视频进行。这次回到深圳家里办事,他提前向支部作了报告,因为第二天办完事就又要离开深圳,支部党员同志们商议后便马上连夜赶往他家,聚集在一起,集中给他补上之前的缺课。现场学习党章,强调履行党员义务的重要性,又学习了早前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学习过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列文件精神,支部班子成员耐心细致的辅导,帮助他学懂、弄通。学习结束后,一峰同志还作了思想汇报,并结合自身在外的工作情况,和同志们交流畅谈个人感悟。

据了解,观湖街道狠抓党员学习教育管理,除了开展常规的党性专题教育和周末党课外,针对越来越多的外派外驻市外境外党员积极运用“移动讲习所”、“网络课堂”等载体,实施党员教育全覆盖,力争“一个党员都不能拉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