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华南实验学校尊重个性差异 培养多元发展

编辑:彭桂红2018-07-24 11: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华南实验学校目前正在建设中。


▲华南实验学校效果图。(学校供图)


龙华区华南实验学校是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梅观路与民康路交会处东侧,毗邻深圳北站商务中心,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学校总用地面积286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395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5个班2100个学位,其中小学设30个班,初中设15个班。


“让每位孩子都有对话世界的能力”是学校的办学理念,全面落实“九年一贯”,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学校将9个年级分为三个学段:低年龄段(一、二年级),中年龄段(三、四、五年级),高年龄段(六、七、八、九年级)。


通过三个学段自主管理,创设“校中校”、“混龄组群”的环境,重组内设机构,为学生学习、教师发展、学科建设提供有效途径。


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学校师资队伍已基本组建完成。目前已引进省学科带头人、市区名师一批,另选调各老牌学校学科教研组长、骨干教师一批;新招应届毕业生中,入职的10人全部毕业于985高校、世界排名前200的国外高校或重点师范大学。5月起,新入职教师已经开始为期两个半月的跟岗实习,参加多元岗前培训,9月份,他们将以最佳状态走上讲台。(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