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发出提醒:夏季事故多发 注意行车安全

编辑:彭桂红2018-07-24 11: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夏季高温不仅对市民的出行造成不便,对车辆的安全等问题也有不小的影响。近日,龙华交警大队的铁骑们在辖区范围内执勤时便碰到两个案例,市民驾驶的车子在烈日下忽然出现故障,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夏季高速行车,千万要谨慎注意安全。


7月21日上午11时20分许,龙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民警郑宝金带领铁骑一组队员在新观澜收费站北行执勤,突然发现一行驶中的小货车后车货物疑因温度过高等原因着火,铁骑一组的队员们立即上前让车上人员下车避免人员受伤,并设立路障,让后来车辆绕开行驶,避免二次车祸的出现,同时队员们抓紧时间上前灭火。在收费站工作人员和龙华交警大队福南中队的铁骑队员相继赶来救援,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火势逐渐被扑灭。在火势得到遏制后,几位铁骑队员帮助司机把货物卸下确认货物不会再次起火。


7月23日上午11时10分,龙华交警大队龙华中队的铁骑队员们巡逻到北站致远中路右转玉龙路附近时,发现一辆小车抛锚在右转车道,导致交通拥堵,铁骑队员当即将故障车推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设立警示路障,确保车主和车辆的安全,随后,铁骑们又帮忙车主联系维修车辆,待到维修车队抵达时才离去。(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