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统一执法日行动 严查环保失信企业安全隐患

编辑:彭桂红2018-07-24 11: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落实《深圳市关于对环境保护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的规定,日前,区安监局开展了“安监亮剑”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严查环保失信企业安全隐患,从严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本次行动任务重点针对环保失信企业进行检查,龙华安监系统将环保失信企业纳入重点监管执法范围,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对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从严查处,绝不容忍。本次执法行动中,龙华安监执法人员实行“一企双查”,即既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又查特种作业操作证情况,特别是安监领域常见的电工作业证、焊接热切割证和高处作业证。


据悉,本次行动共检查企业38家,现场核实22家已搬迁,执法检查16家,开具文书56份,发现隐患84项,现场查封8家,拟立案处罚10家。(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