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小民兵”铸军魂 桂花社区开展青少年学军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7-23 17: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田民)为促进社区青少年养成“守纪律,爱祖国”的良好品质,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居委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策划开展“小小民兵”青少年学军活动,邀请社区退伍军人为青少年开展一系列训练,锻造他们的意志和身体素质,日前,首场活动在河滨公园圆满结束,共有社区10名外来工子女参与。

据了解,本次“小小民兵”青少年学军小组活动共8有节训练课程,将持续到7月底。担任军事教学的是桂花社区佳兆业物业管理更新办公室的王先生,他是2013年的退伍军人。在训练课程中,先是由社工带领孩子们一起做传声筒、雷池取物、行军一日、达芬奇密码等好玩的游戏,随后由王先生带领大家进行军事训练,“小民兵”们对老师指导的每一个动作都认真练习,展示出积极向上、不怕辛苦的精神面貌。在军事训练之余,王先生还对“小民兵”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告诉孩子们要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教导大家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努力奋斗,号召做一个热爱党、热爱祖国、保卫祖国的好少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