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举办传承客家情“陪伴小候鸟成长”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7-23 17: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黄志华 谭莲梅)每年暑假,深圳都会迎来许多“小候鸟”,他们从全国各地来到深圳与爸爸妈妈团聚,度过短暂的假期。可是,由于父母工作忙碌,他们往往面临着“二次留守”的境遇。为了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同时让孩子们真实感受到五彩斑斓的城市生活,更好的了解深圳客家文化。7月22日,由观澜街道妇联主办,广培社区妇联和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传承客家情“陪伴小候鸟成长”活动成功举办,共有100名“小候鸟”和家长参加。

本次活动包括版画基地亲子互动、亲子午餐和参观体验制作版画等环节。当天,工作人员组织亲子来到观澜版画基地,给每对亲子发放了一份猎图,要求每对亲子根据猎图标识游览版画村,并在游览学习版画知识、观赏客家建筑的同时寻找对应的标志进行拍照,进一步认识版画村。到了中午,工作人员组织亲子共进午餐,共同品尝柴火鸡大餐,就餐过程中多次出现父母给孩子夹菜,孩子给父母倒茶的感人画面。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小候鸟”们在版画博物馆内的手工艺坊学习制作版画的知识,并亲自体验制作版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学习体验,小候鸟们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幅版画作品。作品内容五花八门,丰富多彩,充分体现了小候鸟们的创意和想象力,也让小候鸟们在体验中成长,进一步加深了小候鸟们对客家文化和版画文化的认识。社区家长们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版画博物馆,欣赏一幅幅精美的版画作品。大家都对博物里精雕细琢的版画作品叹为观止,对版画家们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感到由衷钦佩。

活动结束后,社区家长刘女士表示,“这个活动举办的非常好,不仅增进了我和孩子的感情,还让我的孩子体验做版画,学习版画知识,传承客家文化,非常有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