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赏析电影共同成长 大水田社区开展儿童电影小组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7-23 17: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李丁瑜)一部好的电影不仅能带来观感上的享受,而且还能够启迪观众的心灵,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日前,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赏析电影共同成长”儿童电影小组活动,以赏析优秀电影的形式,帮助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当天,组织社区20余名青少年一起观看电影《再见了,我们的幼儿园》,该电影主要讲述的是五个快要在幼儿园毕业的小朋友为了让住院的同班同学能够参与其中不惜冒险,在没有大人陪同的情况下远赴他县找同学。在影片结束之后,社工跟参加者一起讨论并分享影片中的情节,引导大家珍惜自己的友情。参与的儿童都能够积极的参与讨论电影的内容及感受,分享了自己对友情的理解。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社区儿童观看成长类电影学习关于应对困难和友谊互助等内容,不仅为社区儿童提供学习的平台,还可以促进参与者互动交流。通过朋辈支持去增强社区儿童抵抗逆境的能力和信心,最终达到儿童健康成长的目的。参与活动的黄小朋友说对自己学期就读六年级了,幼儿园毕业典礼已经没有印象了,但是通过观看电影觉得几个小朋友的友情很珍贵,以后自己会更加珍惜和朋友一起的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