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花社区组织亲子家庭学习体验安全知识

编辑:彭桂红2018-07-23 17: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唐小华)为保障社区青少年安全度过暑假,减少意外事故发生,同时提升社区青少年事故防范意识及自救技能。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25对亲子前往观澜街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进行暑期安全知识和技能学习。

本次活动首先由教育中心的老师向社区亲子们讲解了关于家用电器及直排式热水器使用、购买的注意事项。接着老师又讲解了文明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比如当电梯发生故障时应如何应对?并让小朋友体验了电梯故障时我们应保持什么动作,小朋友都非常积极参与,并做出正确的动作反应。然后老师讲解了火灾的严重性及危害性、并列举一些真实的火灾案例向小朋友们讲述发现火灾隐患、发现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火灾的预防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最后,教育中心老师组织小朋友们体验“大巴车事故逃生”“红绿灯道路模拟”等内容,教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交通安全。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以讲练结合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在体验中更加深刻的掌握安全知识和体会安全的意义。同时也为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搭建安全平台,为他们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