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学暑假学员参观龙华街道社区戒毒工作站

编辑:彭桂红2018-07-23 17: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体验“吸毒后的你”。

观看毒品仿真模型。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唐华)为充实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促进和谐家庭关系,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了解“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重要性,近日,龙华街道综治办、关工委、妇联联合开展“精彩国学”暑期专场活动,其中“安全龙华,美丽龙华”课堂在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举行。

通过参观工作站让孩子们近距离接受了禁毒知识教育。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展示柜里仿真毒品模型向学员们介绍了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活动中最受欢迎是“吸毒后的你”人像模拟系统,该系统可模拟出参加拍摄体验人员吸毒3年、5年、8年后的模样。学员们纷纷参与模拟体验,当“吸毒后的你”呈现在眼前时,瞬间感受到吸毒的可怕后果。通过这种容貌的对比,让学员们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随后,同学们还观看了禁毒宣传视频,生动直观地认识到了毒品的种类,深刻清晰地了解了毒品的本质以及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观看禁毒宣教教育视频。

学员们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远离毒品,争做“禁毒小卫士”。

据悉,“精彩国学”暑期专场分四期开展,每期开课5天,每期20人,课程内容涵盖禁毒、国学等知识。每期“安全龙华,美丽龙华”在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举行,此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受到学员们欢迎。


相关新闻